绮恋

不介意,存在就是意义。

(忘羡)心悦番外4

#这个老祖好坏,教小孩喝酒。 
 
 
 
 #蓝灵:“嗯……味道不错呢!” 
 
 
 
 醉酒灵:“莫玄羽,姐带你抓兔子🐰!” 
 
 
 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
 
 
 子时…… 
 
 
 
 蓝灵正在巡逻,一轮明月皎洁如白沙,在漆黑的天空安静的挂着。被站在树下的蓝灵直直盯着。 
 
 
 
 只是今日的蓝灵,心思好像特别重…… 
 
 
 
 满脑子都是莫玄羽和父亲在冷泉边接吻的尴尬场景!!蓝灵是越想越气:怎么不回房间玩点尺度大的呢?在她面前…… 
 
 
 
 越想越觉得父亲对不起自己的娘! 
 
 
 
 于是蓝灵将自己手中的花篮放在地上,抓起花瓣向两人撒去。一遍撒一边怒道: 
 
 
 
 “恩爱永驻嗷!”狠狠撒一把。 
 
 
 
 “白头偕老嗷!”再撒一把。 
 
 
 
 “早,生,贵,子,嗷!”然后整个花篮哗啦哗啦全倒在两人头上。拎起空篮子大步流星走了。 
 
 
 
 魏无羡:“……” 
 
 
 
 蓝忘机:“……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:“……噗哈哈哈哈”他笑的前俯后仰,扶住蓝忘机的肩膀:“忘机兄,你又惹毛你女儿了!” 
 
 
 
 蓝忘机:“嗯。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笑够了,捻起肩膀上残留的一片花瓣,望着蓝灵远走的方向,道:“不过……她算不算祝福?” 
 
 
 
 蓝忘机从背后搂住他,道:“算。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“噗嗤”一笑:“你说算就算呐!” 
 
 
 
 蓝忘机的下巴放在他肩膀上,对着魏无羡的耳朵,跟说悄悄话一样,道:“她就是只兔子。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一愣:“……啊?” 
 
 
 
 蓝忘机重复道:“蓝灵。是只兔子。” 
 
 
 
 “跟你一样。” 
 
 
 
 急了,就咬人;不急呢?让人想咬。 
 
 
 
 魏无羡惊奇的发现刚才蓝灵的举动竟有几分可爱,不知是随了谁。也许,是自己旁边的某只大兔兔? 
 
 
 
 ———— 
 
 
 
 又是云深不知处墙角,一个熟悉的黑影遮住了少许月光。蓝灵的思绪被拉回来。 
 
 
 
 越上房顶,又是无比熟悉的某人。 
 
 
 
 “莫,玄,羽。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身形一征,连连后退: 
 
 
 
 “咳……好巧啊,蓝灵。还没睡……” 
 
 
 
 蓝灵伸出手:“天子笑,交出来。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掩饰道:“什么东西啊?”看到蓝灵的神情,道:“你怎么确定是天子笑,不是什么别的东西?” 
 
 
 
 蓝灵的脸色阴的可以拧出水:“这个月,第五次了。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挠挠头:“才五次而已啊!” 
 
 
 
 蓝灵:“这个月才过了一周。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:“……” 
 
 
 
 能狡辩的话都狡辩过了,他也不好说什么。虽说蓝忘机在静室给他藏了酒,但是一天只许喝两坛。自己馋啊!就偷偷摸摸出去买了。 
 
 
 
 反正蓝湛给他钱,他又不用掏钱! 
 
 
 
 再者,蓝灵这边比蓝忘机好对付多了! 
 
 
 
 蓝灵叹了口气,魏无羡问道:“怎么?还生气呢?” 
 
 
 
 蓝灵没有回答,重复道:“交出来。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:“……” 
 
 
 
 小古板!小古板!!小古板!!! 
 
 
 
 “别呀,蓝小姐!咱们都那么熟了,你不能通融一下吗?!” 
 
 
 
 蓝灵很是无情:“不能,家规有云。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道:“嘶——那我不进去,坐在这儿喝,不算破禁吧?”说完,抱着那坛天子笑坐在原地喝了个痛快。” 
 
 
 
 喝的很沉醉的样子…… 
 
 
 
 魏无羡发现蓝灵并未阻拦,擦了擦嘴角的酒渍,笑嘻嘻道:“你怎么不拦我啊?” 
 
 
 
 蓝灵答非所问:“你可以分我一坛。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差点呛到!惊道:“啊?你说啥?!” 
 
 
 
 “分我一坛,当做没看见你,放你进去。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嘴角勾起一笑:“昂~蓝大小姐也会喝酒犯家规了吗?” 
 
 
 
 谁知,沉默少许,蓝灵道:“坐在这喝,不算破禁。” 
 
 
 
 好狗!她反咬一口!! 
 
 
 
 魏无羡继续问道:“怎么今日才想起来?为什么要喝酒啊?是不是馋了?放心,此事天知地知,你知我知!告诉我嘛!” 
 
 
 
 蓝灵坐到他身旁:“难过,算理由吗?” 
 
 
 
 “那为什么要喝酒呢?” 
 
 
 
 “酒能解千愁。”蓝灵眼里闪着点点泪光,被月光暴露在魏无羡眼中:“十二年前的今天,是我第一次被人拽头发纪念日。” 
 
 
 
 她嘴角勾了勾,似乎想笑——自嘲的笑。 
 
 
 
 魏无羡心头一酸,嗓子里都干涩了:“你……就记这个?” 
 
 
 
 蓝灵点了点头。 
 
 
 
 她还有好多纪念日:被打纪念日,被骂纪念日,被蟑螂吓纪念日…… 
 
 
 
 她记得啊!每一件都记得!! 
 
 
 
 不说罢了…… 
 
 
 
 魏无羡缓缓道:“你别记这些啊!” 
 
 
 
 “那我记什么?” 
 
 
 
 “嗯……你没有生日吗?” 
 
 
 
 “没有。”干脆利落的回答。 
 
 
 
 少时,魏无羡蹭过去搂住她的肩膀:“那,我把我生日借给你过?” 
 
 
 
 “你生日?” 
 
 
 
 “对啊,我生日!十月底,三十一号!我记性不好,记得提醒我啊!” 
 
 
 
 蓝灵犹豫了一下,最终点了点头。 
 
 
 
 —————— 
 
 
 
 魏无羡现在又十分后悔把酒给蓝灵了。 
 
 
 
 之前蓝忘机是睡了在醉,这丫头是跳过睡直接醉——呸,不叫“醉”,该叫“疯”!!云深不知处那么大,她竟带着魏无羡到处跑,跟去一个个旅游景点似的! 
 
 
 
 “莫玄羽,过来!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在后面累的不行:“大姐,您歇会成不?!” 
 
 
 
 蓝灵路过一棵树,抬头看了看:“我想……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手直摇:“不,你不想!” 
 
 
 
 话音未落,蓝灵就三下两下爬上了树,坐在树枝上,双腿自然下垂:“莫玄羽,你上不上来玩?!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心里大叫:玩个毛线头!,嘴上倒是无奈的劝着:“大老板,您下来吧!已经快丑时了,巡逻也结束了,您快犯家规了!” 
 
 
 
 蓝灵两眼一眯,极不爱听这话,还嘴道:“家规?!谁管!我真想吐槽吐槽,四千多条,脑子有病……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:小姑娘你现在不清醒啊! 
 
 
 
 “你先下来!” 
 
 
 
 “滚!本姑娘干嘛那么听话!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:“……” 
 
 
 
 幸好周围没人啊!! 
 
 
 
 魏无羡:“可是——”可是后面还没说完,就被蓝灵一把打断:“可是什么?!身前哪管身后事!”说着,蓝灵跳下树枝,踮起脚尖搂住莫玄羽的肩膀: 
 
 
 
 “你饿不饿?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一愣一愣的:“还……还好……” 
 
 
 
 蓝灵脸上的笑容大大方方的表现出来:“想不想吃点荤的?” 
 
 
 
 “……嗯……” 
 
 
 
 蓝灵小声,悄悄道:“我父亲在后上养了好多兔子,咱们抓来,天知地知,你知我知。”说着,拍了一把魏无羡的后背:“腰板挺直了,姐带你抓兔子去喽!!” 
 
 
 
 魏无羡现在只剩尴尬的笑容了…… 
 
 
 
 就这样,两人有说有笑,连走带跑的消失在月光中。

评论(34)

热度(1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