绮恋

不介意,存在就是意义。

(忘羡)心悦——过渡段

迷迷糊糊过了一晚,第二日一早,蓝氏中人果然找回了两人。 
 
  只是——“有些”狼狈。 
 
  因为下雨,衣服都是湿的,又被体温给硬捂干了。魏无羡当时发着烧,脸上烫烫的,在蓝灵腿上枕了一晚。第二日起来,蓝灵腿麻道不像自己的。只是风一吹,昨晚被枕着的那一块格外的凉。 
 
  所以魏无羡刚起,蓝灵生生被动醒: 
 
  “——嘶……” 
 
  魏无羡感觉烧的没那么厉害了,却发现蓝灵鼻头和脸颊红彤彤的。 
 
  低声问道:“苒……灵儿,你怎么样?” 
 
  蓝灵似乎不怎么清醒,一一呀呀的嘟哝几声,然后闭着眼睛里嘴里却说着话: 
 
  “莫玄羽……”嗓子有些哑了。 
 
  魏无羡迟疑了一会儿:“……诶……” 
 
  蓝灵声音极小:“……多谢……” 
 
  魏无羡望着蓝灵的脸颊又红了少许——【这回应该是脸红?!】 
 
  他笑了笑,发自内心的,很欣慰的笑,尽管他知道蓝灵看不见。但是,也只是笑笑,什么话也没说。 
 
  魏无羡叹了口气,上昂着脑袋枕在隔壁上,抽出一只手来玩弄着身边的青草,似是在发呆,不知想些什么天马行空的事,心不在焉道: 
 
  “你爹什么时候来……” 
 
  没有问句的语气,似乎不用回答。见状,蓝灵继续抱着自己的腿——希望能产生点温度。 
 
  魏无羡又道:“……话说兔子能吃肉吗?” 
 
  蓝灵犹豫稍许,答:“多半不能。” 
 
  “灵儿……” 
 
  “何事?” 
 
  “陪我聊聊天嘛!” 
 
  蓝灵本来还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着话,此话一说出口,就没声了。魏无羡睁眼一看,蓝灵有紧闭着嘴巴了。 
 
  【我的女儿为什么话这么少?】 
 
  “蓝灵~” 
 
  这肉麻的调子一出,蓝灵往旁边挪了点:“抱歉,我不会聊天。” 
 
  “不会可以学啊!” 
 
  “……” 
 
  “我教你啊!” 
 
  “……嗯……” 
 
  魏无羡手脚并用往蓝灵那边靠了靠,道:“聊天不简单嘛!就是找话说,可以是帮别人,可是是吐露自己心声,也可是根据某件事发表不同看法和观点,问对方各种问题更了解她,让别人更了解你都行啊!”魏无羡越说越起劲:“我现在,就很想了解你啊!” 
 
  蓝灵:“……此处十分隐蔽,父亲他们可能还要找一会。” 
 
  魏无羡:“??” 
 
  蓝灵接着道:“少说点话,留点体力。” 
 
  魏无羡:“……” 
 
  什么跟什么嘛!我让你跟我聊天解闷你来个驴头不对马嘴!! 
 
  “……” 
 
  魏无羡只得焉焉“哦”一声。 
 
  太阳就这样慢慢升起了—— 
 
  东边的方向,是先把蓝灵包裹在阳光下的。魏无羡出神的望着她的侧脸。 
 
  此时蓝灵半闭着眼睛,安安静静的靠在石头上,时而有风去亲吻她半长的秀发。阳光就像是滤镜一般,将她本身就楚楚动人的容颜映衬的更加鲜翠欲滴—— 
 
  总觉得缺了什么…… 
 
  是不是……笑容? 
 
  这蓝灵不仅是板着个脸,更是一副憔悴忧郁的样子,给人感觉病怏怏的,闷闷不乐的感觉。 
 
  魏无羡在心疼的时候还不忘责怪蓝忘机:给个孩子给你养你养成这样?!我……也怪我…… 
 
  他之前就曾想过,蓝灵会不会就是投错了胎。本来可以平平凡凡过完一生……却要…… 
 
  不怪自己吗?不怪自己当时太过任性吗? 
 
  偏偏要留下她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